坑,坑,坑……

关于

【all叶all】我爱冠军,更爱你——老叶的各种CP场合下的夺冠后(下)

一次性写遍自己萌过的所有叶修相关CP,过把瘾~

虽然标了all叶all,但在我心中有些CP可逆有些不可逆,于是每一段是按照我自己最喜欢的攻受来标的。不过反正都挺清水攻受也没太大关系。

这部分是叶周、西湖组(吴邪X叶修)、叶橙、伞修。

上篇是叶黄、叶翔和吴叶(吴雪峰X叶修)。

中篇是叶蓝、叶邱和双叶。

不同CP字数差距大纯粹是因为作者控制不住,爆字数爆得我自己都心惊,本来想写小段子最后搞成了短篇集= =|||

各为平行世界。(但写完后发现发生在一个世界也不冲突……)

 

 

 

叶周

 

总决赛之后,轮回的夏休期也终于开始了。周泽楷没在俱乐部多留,第二天就收拾好行李回了家,但荣耀可是随时随地只要有电脑有网就可以玩的。

他把自己惯用的鼠标键盘换到家里的电脑上,开机后犹豫了一会儿,隐身登录了一枪穿云,然后用QQ给一个人发了自己所在的竞技场房间号和密码。

他不知道对方是否在线,决定先等几分钟,于是坐在屏幕前开始走神。

周泽楷至今还记得,自己在第五赛季出道时,无意间听见嘉世的叶秋队长和别人谈起自己——

“轮回那个神枪手,打得不错嘛,估计又是联盟未来的一个大神。”

他已经不记得当初是谁在叶秋对面回了句什么,总之虽然是在肯定他的实力,却也没把他太当回事。

周泽楷表面常常很淡定,其实内心一直很倔,也很自信。当时的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会成为神级选手让他们看看。

第七赛季时,他又有了一次和叶秋的接触,这次的记忆比较清楚,是在全明星周末上,不知为何坐在嘉世队伍边缘的大神正好就在自己旁边。

周泽楷本没想到会和这位前辈有什么共同语言,而他也不担心冷场——谁都知道轮回战队的周泽楷不爱讲话。可偏偏叶秋在正常地打过招呼后,又不断地找他搭话,说的还都是神枪手相关的话题,弄得江波涛都不安地凑了过来试探了好几句。

“我就是和枪系玩家关系好,想多聊聊,小江你别这么疑神疑鬼的。”

江波涛讪笑着坐回去后,周泽楷说出了一个研究神枪手多年的自己很熟悉,相信对方也很熟悉的名字。

“秋木苏。”

“嗯,小周你肯定看过当初的录像吧。我俩那时候天天比谁更厉害,他还有个小本记胜负呢。可惜现在联盟里再没有能跟我打得不分上下的对手了啊。”

周泽楷没生气,没不满,反倒是轻笑出声,然后说了句:

“我会努力。”

“嗯——其实我还挺看好你的,真可惜比赛里也没多少机会对上。诶,回去有时间上网游里PK几场啊?”

那之后,周泽楷真的时不时瞒着队友一个人登录荣耀和荣耀第一人PK,同时自己的荣耀水平也快速地进步着。这种不正式的PK并不算频繁,但前前后后加起来也有几十场。周泽楷还在个人电脑里新建了一份文档,里面记录了每一次对决的结果。

直到第八赛季叶秋突然退役,直到轮回周泽楷彻底取代嘉世叶秋成为了“荣耀第一人”。

回忆停在了那个心情复杂的时候,他看见一个陌生的满级战斗法师进了竞技场。

“咦,小周你开大号来的?”

发完这条消息,战斗法师就立刻下线,不一会儿,熟悉的君莫笑站在了屏幕里。

周泽楷这才回复了刚才对方的疑问。

“想赢回来。”

“你还挺好胜。输给我那么多场,数得过来吗?”

“11场。”

“……你该不会也准备了小本子记着吧?……”

“电子文档。”

其实不需要打开文档,周泽楷也清楚地记得自己输给叶修多少场。

“…………………………………………………………”

对方难得地省略号刷屏,随后又无奈地感慨:

“居然真这么认真啊。好吧,今天陪你好好打一场,不过不会让你赢回去的。”

“会赢。”

周泽楷回复后,迅速点了“准备”等待PK开始。

其实他所执著的,并非这些正规比赛之外的胜负。但至于是想证明自己,或是想让对方重视自己,又或是真的在享受高手间的对决,他自己也有些想不明白。

一局结束后,一枪穿云又一次败给了君莫笑。这次没有了主场的选图优势,周泽楷打得比总决赛还要艰难。

正当他打算打开文档记下这次新的失败,对方又发来一条消息。

“小周,你喜欢打荣耀吗?”

“嗯。”

“那就好。我也很喜欢荣耀,尤其每次跟你PK都挺开心的。”

周泽楷沉思了几秒,回道:

“那就好。”

前辈开心就好。

 

 

西湖组

 

H市是个全国人公认的人间天堂,有着“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美景。可叶修在这里生活多年,却不常去西湖;即便偶尔去了,心思也不在赏景上。

就像现在。

叶修戴着分别由方锐和苏沐橙友情提供的帽子和墨镜,身着怎么看怎么不起眼的短袖长裤和凉拖,在众多游客中缓慢前行。传说中因为水的比热容大,夏天水边都很凉快,可现在叶修只觉得满空气的水蒸气正配合着阳光正在一点点吞噬着他的生命值。

在经历了对于一个网游宅男而言惨绝人寰的艰难跋涉后,叶修终于看到了“西泠印社”四个字。

“呼,真是热死了,王哥帮我倒杯水成不,谢了!”

一进店门,叶修就冲到最阴凉的柜台边,瘫在了一把空椅子上,吓得王盟还以为他中暑了,赶忙又是倒水又是扇风。其实叶修也就是宅得太久身体素质不行,在有空调的室内休息了一两分钟后又满血复活。

“小叶你今天怎么突然跑来了?”

“这不是我们夏休期闲着没事,又被队里一帮人吵着让我多出门转转,我就想干脆来看看吴老板好了。他人呢?”

“楼上休息呢,你自己上去找他吧。不过可别想玩恶作剧吓他,小心被……”

“小心被他一枪崩了是吧?”

王盟点点头,又补充说,“也有可能是被一拳头打晕了。”

叶修笑笑,熟门熟路地踩着古旧的木楼梯上了楼。

叶修知道吴邪干的究竟是什么行当,那些打打杀杀斗来斗去的事情他也听说过,吴邪身上的伤疤与痼疾更是证明着这个男人不寻常的经历。如今,叶修已经能够淡定地接受这一切,并且承认他喜欢这样的吴邪——执著且勇敢,冷静却疯狂,以微薄之力对抗千百年的陷阱谜题。

他简直是在现实中,进行着不逊于荣耀世界的战斗。

推开吴邪的房门,那个熟悉的中年男人并没在休息,正在电脑前浏览着网页。

“叶修?你怎么来了?”

叶修坐在床边靠近书桌的一侧,没好气地说:

“拿了冠军也没等来你的祝贺,所以就跑来看看你还活着没。”

“嗯,还活着,没那么容易死。”

叶修本来只是想呛他一下,顺便抱怨他既然还活着怎么也不来祝贺他夺冠。不过进门后这一会儿,他已经看到吴邪的大腿上又缠上了绷带,眼睛里的血丝比成天熬夜的自己还重,也就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又出什么事了?”

“没啥大事,跟熟人吵了一架而已。”

“啧啧,你们这吵架方式还真特殊啊,比我们在游戏里打打杀杀要猛太多了。”

吴邪听出叶修心情不好,笑了笑就转移了话题。

“对了,欠你的祝贺现在补上——恭喜叶神夺冠啊,今天请你吃顿饭庆祝一下吧。”

“行啊,那可得请顿好的。不过你可别装了,总决赛在哪天你都不知道吧,刚刚才搜的新闻你以为我没看见?”

其实叶修还在楼下的时候吴邪就听到了动静,赶在他进门前上网查了一下兴欣战队的近况,没想到自己关网页的速度还是慢了点,叶修刚进门瞥到一眼就认出了荣耀新闻的官网。

吴邪也没在意自己这点小动作被对方发现,只是觉得让叶修接着怄气可不太好,于是伸手把人揽到跟前,吻了下额头解释道:

“抱歉,我这阵子是真有些事在忙,就没顾上。而且你也知道,我根本不懂荣耀。”

叶修从吴邪的手臂下钻出来,面不改色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叹口气:

“唉行了,我也没在意这个。你受伤了累着了就好好躺床上休息去。……人还好好地在这儿,就最好了。”

不是真不满你的祝贺来得太迟,只是不想在这样重要的时候,却发现你不在身边。

 

 

叶橙

 

“诶,沐沐,你认识叶修也十多年了吧?”

夏日的某一天,兴欣战队老板与联盟首席枪炮师苏沐橙这两位美女霸占了夏休期时无人使用的战术分析室,一边用平时复盘时的投影放着电视剧,一边磕着瓜子喝着饮料聊着天。

“嗯,是啊,他离家出走没几天就遇到我们了嘛,后来就一直赖在我家了。”

陈果看看在回忆中笑得一脸明媚的联盟女神,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真羡慕你们啊,青梅竹马的到现在还感情这么好,也难怪总有那么些你的男粉丝发誓要叶修一生黑。”

苏沐橙却好像没听出来陈果的暗示,笑着说哪怕没我的事,黑叶修的人也够多了。

陈果毕竟不是沉得住气的人,已经决定趁着叶修也终于回了家,整个兴欣战队只有她们两人不怕尴尬,一定要好好关心下自己偶像的感情问题。虽说心里还是觉得把苏沐橙这个完美女神配给叶修有点不甘心,但人家多年的感情摆在那边;虽然没有对外公开过什么,日常的相处中却有不少闪到旁人的互动,基本上自己是早就把这俩当情侣看了。只是细想一下,都十多年了,两个人还这么不温不火地暧昧着,陈果心里实在着急。

她心理斗争一番后,深吸一口气,祈祷着女神不要嫌弃她太八卦,终于开口问道:

“沐沐你和叶修是在交往没错吧?”

苏沐橙却没紧张没尴尬没生气,不紧不慢地磕着瓜子。

“嗯……不知道啊。”

“呃……………………所以是还很暧昧?沐沐你要主动点啊不能任叶修一直拖着,他大男人不急这事,咱女孩子可要多上点心啊。”

苏沐橙微笑着看了陈果一眼,问道:“你真的觉得我应该主动点?”

“嗯嗯!”陈果非常用力地点点头。

“嗯,我想想看。”

当天晚上,身在家(牢)中(笼)的叶修在网上敲了苏沐橙一起去网游里刷本,两个人一边随意地刷着五人本,一边借着游戏语音聊天。

“对了,今天果果说她想让我转变风格来着。”

“嗯?老板娘说的?转成什么风格啊?”

苏沐橙听着叶修语气里的不信任,忍着笑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她觉得我应该更主动些。”

“是说不要只做策应,要主动抢攻吗?嗯,你这两年不就是在向这个方向转变吗,有好几场你主动攻击的比赛打得也挺不错。作为远程攻击手,主动攻击大概可以让全队的战术更加灵活。你要是想的话,下赛季我们试试让你主导团队战节奏怎么样?”

“下赛季的事情再慢慢想啦,所以你是同意我应该主动点了?”

“我觉得都好,随你吧,调整战术的事情交给我就行。”

“那我现在开始要试着主动了啊?”

“从打怪开始吗?”叶修笑了笑,让手下的战斗法师暂停了攻击退到一旁,给苏沐橙留下攻击的空间。

苏沐橙却没有立刻转变节奏,叶修等了一会,正要开口询问,就听见那边她深吸一口气,说道——

“叶修,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当我男朋友啊?”

沉默两秒后,战斗法师又跳回枪炮师前方配合着开始攻击,同时叶修带着笑的声音也通过耳机传了过来。

“原来老板娘说的是这事啊,我就说她那么有自知之明,怎么突然想插手战队的战术问题了。……这还用问吗,当然要了。”

BOSS已经快没血了,苏沐橙干脆放下键盘鼠标,两手扶着耳机,嘿嘿地笑着看叶修一个人打怪。

“这么开心啊?对了,今天我爸妈还念叨我出去混这么多年也没带个女朋友回来,你要是没事的话,要不要过来玩玩啊?我接你。”

“这还用问吗,当然要了!”

第二天,陈果就怀着悲喜交加的心情送走了女神,开始了独自一人的夏天。

老板娘,你也得抓紧找个人了!

 

(有闲心的小伙伴可以用word统计下叶橙这段的中文字符总数,会被感动到的!虽然只是个巧合啦~不过这样子我都舍不得修改了真是纠结>_<)

 

 

伞修

 

苏沐秋做了一个关于未来的梦。

他梦见两人一起在嘉世拿了三连冠,后来和陶轩闹了矛盾两人又离开嘉世从头开始,最后叶修用他的君莫笑拿下了第十赛季总冠军,两人一起站在炫目的灯光中,相视而笑。

“诶你说你怎么就那么不争气呢还能被嘉世给赶出来。”

苏沐秋坐在陶轩刚张罗起来的简陋的训练室里,边趴在桌子上等着泡面边跟叶修闲扯,突然就想到了自己那个梦。

“啊?你说什么胡话呢?嘉世都还没建起来呢,怎么我就被赶出来了?”

苏沐秋想自己大概是这几天熬夜抢BOSS累昏了脑子,不光做了奇怪的梦说话也没头没尾的。他有些烦躁地揉揉头发,解释说:

“前几天做了个梦,梦见你跟老陶吵架被赶出去了,打不了比赛了。”

叶修挑起眉毛,“那他胆子还真大,不想要冠军了?”

“嗯……我记得好像那时候你已经拿不到冠军了。所以我才说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啊。”

两人这几天是轮班熬夜,苏沐秋已经熬完一宿就等着吃完泡面回去睡觉了,叶修这才刚起来没多久正神清气爽的敲键盘写攻略呢,就没搭理他,一句话敲完了才觉着不对。

“诶我拿不到冠军那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啊,苏沐秋你干嘛呢?”

“嗯,我干嘛呢来着……?”

“行了行了,赶紧吃完面睡觉去。”

叶修看苏沐秋无精打采地眨巴着布满血丝的大眼睛,决定不跟脑子混乱的人扯垃圾话,帮他端来了泡面,就又转身回去战攻略了。

体力值已经接近于零的苏沐秋嘴里嚼着面,脑子里还不放弃地想着刚才的问题,想着想着一桶面都吃完了,也没想清楚这梦里是怎么个逻辑。

苏沐秋不太喜欢喝泡面的汤,叶修却不知为何对此情有独钟。他把半桶热汤往叶修那边一推,站起身来,却没立刻就走,只是在叶修身后站着看他打字。

“怎么了,不赶紧睡觉去?”

苏沐秋把下巴搁在叶修头顶,手臂环住叶修的肩膀。

“我还真想不起来你被赶出去的时候我干嘛呢来着,不过我肯定一直在你旁边陪着你。而且梦的最后,你也特霸气地杀回了联盟,又拿了个总冠军。”

“……你怎么还想这个呢,不就一个梦吗?你不陪着我还能干啥去?”

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手臂,感觉他终于放开了自己,然后看着他晃晃悠悠地走出了训练室。

但叶修并没有继续写攻略,他默默的看着苏沐秋离开的方向,直到被闹铃唤醒。

叶修做了一个关于过去的梦。

梦里苏沐秋说自己会一直陪着他,看他杀回联盟,看他又拿了总冠军。

虽然没办法证实,但他相信,苏沐秋说到做到。

“沐秋,以后你也会一直陪着我的吧。”

叶修对着清晨的阳光举起左手,他用君莫笑拿到的总冠军戒指,正在无名指上闪闪发亮。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阡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