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坑……

关于

【all叶all】我爱冠军,更爱你——老叶的各种CP场合下的夺冠后(中)

祝贺兴欣夺冠哦哦!能认识叶修真是太好了!

一次性写遍自己萌过的所有叶修相关CP,过把瘾~

虽然标了all叶all,但在我心中有些CP可逆有些不可逆,于是每一段是按照我自己最喜欢的攻受来标的。不过反正都挺清水攻受也没太大关系。

这部分是叶蓝、叶邱和双叶。

上篇是叶黄、叶翔和吴叶(吴雪峰X叶修)。

下篇是叶周、西湖组(吴邪X叶修)、叶橙、伞修。

不同CP字数差距大纯粹是因为作者控制不住,爆字数爆得我自己都心惊,本来想写小段子最后搞成了短篇集= =|||

各为平行世界。(但写完后发现发生在一个世界也不冲突……)

 

 

 

叶蓝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的总决赛之后,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账号卡ID为蓝桥春雪的大好青年许博远就在纠结某些事情。倒不是因为他一直死忠的蓝雨战队没能拿到冠军——早在蓝雨被兴欣淘汰的当晚,他就带领着公会里愤慨的众蓝雨粉在网游里大闹了一番,后来也抢了兴欣好几个BOSS,算是出过了气。

许博远现在所纠结着的,不过是一件小事,就是要不要向叶修大神祝贺夺冠。

两人在网游里也是有些交情的,按理说夺得总冠军这种大事,总要祝贺几句才算符合礼节。可是不论是蓝溪阁高手蓝桥春雪还是第十区会长蓝河,一直都代表着蓝雨,而这次季后赛偏偏又是叶修带领的兴欣打败了蓝雨。这么一想,许博远就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才好了。

除了祝贺之外,许博远还想关心下叶修的身体状况,总决赛的爆发肯定让他消耗很大,问候一下也是应该的。可是队员的身体状况也算是战队内部事务了,自己要是兴欣粉也就算了,身为一个蓝雨死忠而且还是蓝雨俱乐部的员工,去打听别人战队的事情总不太好吧?

许博远就这么纠结着,一直从比赛后纠结到第二天的工作时间,登录了荣耀后就对着好友列表出神。

他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矫情了,想这么多干嘛,按照叶修大神那性格肯定不会在意这么多,干脆地甩给他一句简单的“恭喜夺冠”就够了,大神和兴欣其他人爱怎么想也不关他的事。更何况当初和大神说话的时候也没少吼人家,本来就没礼貌惯了,现在再去纠结这些还有什么意思?

许博远正走神着呢,突然就看到显示屏上右下角有一个消息提示。

他心里一惊,心想肯定是大春发的,不知道是几分钟前了,但愿是刚刚才发来的。

点开提示后一扫时间,许博远立刻松了口气,还好也就半分钟前。再一看内容,刚吸进来的空气就又憋在肺里不敢呼出来了。

“小蓝,蓝雨一个月给你多少工资啊?”

这这这,这什么情况?尼玛不是大春是叶修大神?!好久没见了一开口就问这个?话说大神你问这个作甚!

许博远在心里咆哮着,手底下也敲着键盘立刻回了。

“大神你问这个干嘛?”

那位倒还真是昨天才爆出惊人手速的大神,还没等许博远琢磨清楚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又一条消息就发了过来。

“呦你不记得了啊,不过我们兴欣可是有恩必报说到做到的,当初答应你的管理工会的工资还没开给你呢。蓝河大大难道不要了?”

许博远这才想起来,当初在第十区拿着“绝色”的号混兴欣工会的时候,叶修好像确实说过会给他工资什么的。可那时候,自己也就是心情不好跑过去玩玩,本来还算是个卧底,而且也就帮了他们五天时间而已,这么点“工作”许博远自己真没太在意,大神说的话也只当玩笑了。不过,大神还真是一直都说到做到啊。

“不用了,当时就只帮了些小忙,举手之劳而已,工资什么的就没必要了。”

“别啊,我们老板娘发话了,说你是兴欣的大功臣之一,一定要好好犒劳。你要是不答应,倒霉的就是我啊!(哭)”

噗!许博远忍不住笑出声。

“大神你别卖萌了,骗谁呢啊,兴欣老板怎么舍得让你倒霉?”

“没骗你,昨天拿了总冠军都还被打了呢。我的吃饭钱可都是从老板娘那儿讨的啊。”

许博远对着屏幕擦一把汗,决定不去吐槽兴欣这支奇葩战队。看大神这态度,是一定要给他发工资了,既然对方这么坚决地送钱来,自己干嘛要拒绝呢。于是他道过谢后老老实实地告诉了大神自己的工资以及银行账户。

“嗯真乖,蓝河大大等着数钱啊!对了,夏休期要不要来H市玩玩?老板娘说免费接待啊!”

许博远心想兴欣老板这回还真阔气,到底是拿了冠军心情好啊。

“谢谢了,不过夏休期我们网游部还是照常上班的,应该没时间出去玩。”

“也是啊,那就再见了。以后合作愉快,多让着点我们兴欣啊!”

“…………………………大神再见。该争的蓝溪阁绝不会放过的!”

许博远正要关闭对话框,又突然想起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还没说。

“大神等等!”

“?”

“恭喜夺冠!还有,注意身体,好好休息啊!”

“嗯,谢谢!(笑)”

 

 

叶邱

 

和兴欣的众人们闹了一晚上后,叶修终于放松地好好睡了一觉,睡醒后难得有兴致登了QQ一条条翻看夺冠后收到的消息,时不时还回复几条。

其实消息的内容无非就那么几种模式,看过几条后剩下的都有种既视感。但发消息的人中,不仅有现在相熟的,还有许久未曾联络过的旧识,想到这些或退役或被淘汰或主动转行的人们仍在关心着荣耀,关心着比赛,叶修就更觉得自己这个冠军意义非凡。

不过,他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些人也在关注着比赛,关注着兴欣,关注着他。

刚打开的对话框底部,小竖线一闪一闪,叶修却停下了双手没有立刻回复。

“前辈,恭喜兴欣夺冠,也恭喜您获得第四个冠军。

嘉世也在努力,下赛季,我们赛场上见!”

叶修想象了一下邱非打下这段话时的表情,肯定还是一脸认真。虽说队长这担子不轻,但好像从训练营起这孩子就总是太严肃,自己偶尔被他撞见在网游里闹,也会收到他含蓄的责备目光。

“唉,年轻人这个样子也不太好吧。”

叶修嘴里念叨着,开始敲字回复。

“谢谢!下赛季第一场很有可能就是嘉世客场对兴欣,有没有压力很大呀?”

叶修等了不久,对方就很快有了回复。

“嗯,压力很大,兴欣的前辈们都很厉害,但我们不会认输。”

果然是邱非风格的回复呢,每次都弄得叶修不好意思再跟他开玩笑。

“你们够努力了,别太紧张,夏休期才刚开始,放松放松。来我们兴欣做客玩玩也很欢迎哦!”

“谢谢前辈,我会注意让大家适度放松的。

其实我现在就在兴欣网吧。”

“嗯?你在那儿干嘛?我们现在都还在S市呢。”

“昨天队友们说要来兴欣网吧看比赛直播,看完比赛后太激动就干脆通宵了……”

叶修简直能想象出邱非有些不好意思地打出这句话的样子,不过这也真像是这些热血的年轻人们会干出来的事情呢。

“邱非啊,你们也小有名气了,小心点别让人认出来啊。”

“嗯,一定。”

叶修挠挠头,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自己已经没有再去指点他的资格与义务,却还是忍不住想要再提点几句,不管是关于荣耀还是关于生活。这种时候,他就会真正觉得自己到底还是被过去捆绑着的。

哪怕心底其实只有那么一点点牵挂,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舍不得嘉世,舍不得曾经尽心指导的后辈。

叶修缓缓移动手指,用慢得不可思议的速度一个字一个字敲着新的回复。但在他发送前,对方的又一条消息就发送过来。

“前辈,其实我挺想你的。”

叶修一愣,然后看着自己刚刚打下的“其实我还挺想你们的”,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立刻删了这九个字,打下了一句新的回复。

“想我的话就常来看看我呗!不过小心别被夏仲天抓住还以为你通敌叛国。”

另一边,坐在兴欣网吧角落里的邱非终于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脸色微红地回复道:

“谢谢前辈,这个夏休期要多打扰您了!”

 

 

双叶

 

兴欣战队回到H市的第二天,就迎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客人。

“你跟我回家。”

“不回。”

“这都第四个冠军了还没玩够?”

“当然不够。你还挺关心哥的啊,知道这是第四个了。”

“我才不想关心你!是公司里那帮不务正业的游戏迷告诉我的。”

“长着一张荣耀大神的脸是不是让你特别被他们崇拜啊?”

“滚!”

除了陈果和苏沐橙外,兴欣还没有一个人见过这个真·叶秋。还没来得及回家的众人都在心里感慨来得真是时候,再晚点就看不到这出好戏了。

没错,在身为兴欣队长的叶修被弟弟纠缠的时候,兴欣战队的其余成员以及老板没有一个人出手相助,反而是颇有兴致地边围观边评论,就差抱着零食饮料了——苏沐橙是真的抱着零食,并且顺手分了点瓜子给难得与战队统一的莫凡。甚至在叶秋被叶修的嘲讽堵得无话可说而心情烦躁的时候,乔一帆还及时地送上了一杯凉水,并且只给了叶秋一个人!

看着兴欣众人对自己和叶修的态度,叶秋也猜到了围观党们心中的想法。

“叫你平时说话不积口德,做事又那么嚣张,这下没战友了吧!他们心里肯定都想着让我赶紧收了你!”

“啥?就凭你?”叶修毫不掩饰甚至夸张了自己的惊讶,“得了吧,他们也就是比赛完了闲得没事干,我要是真跟你走了肯定一个个都得哭着留我。”

“你……”叶秋果断决定不跟他比下限,要比起这个自己完全不可能赢,“只是让你回家又不是不让你打游戏,这么磨磨唧唧干嘛?”

这话说出来后,坐在一旁“偷听”得最光明正大的陈果也点头附和着,“是啊,只是回趟家而已,反正现在战队这边也不用你忙了,回去孝敬孝敬爸妈吧。”

叶修无奈地看看陈果,又看看其他人“回趟家也没什么吧”的脸色,叹了口气。

“行,我考虑考虑。”

叶秋立刻开心地向众人送上一个感谢的笑容,还偷偷比了一个V字手势。大家都表示真是第一次觉得这张脸也可以这么可爱。

晚饭时叶修以兄弟二人要单独叙叙旧为由拉着叶秋一起坐进了一家小餐馆的包间,叶秋预感到这肯定是叶修要放大招的前奏于是绷紧了全身神经准备接受挑战。

果然,叶修一开口,就又说起了回家的话题。

“我说你到底是多无聊啊,为什么每次都拿回家这事跟我扯?”

叶秋清清嗓子,摆出坚定不移的态度说:“就当我无聊好了,你这次必须跟我回家。”

“是是,不都答应你了吗。我想说的是,你就不会找个别的话题跟我聊?咱兄弟俩这些年来除了回不回家还有过什么交流?你也真不嫌烦。”

叶秋下意识想要回句“当然不烦”,却觉得心口堵得说不出话来。都说同卵双胞胎是天生就最亲密的人,可是自从叶修选择了荣耀离家出走以后,“回家”就变成了叶秋能够找到的两人各自的世界中唯一的联系。他倒也想找个有意思的话题,却实在无能为力。

“除了这个,我还能和你说什么?”

叶秋的不愉快表现地很明显,弄得叶修也心里不舒服。他叹口气坐到叶秋身边,手臂搭上他的肩膀;叶秋身子动了动,却也没有反抗。

“你能跟我说的事情多着呢。你不懂荣耀,但我懂你那些事啊,跟我讲讲你的工作,听听你在为什么努力奋斗,不也挺好?”

叶秋听了不可置信地盯着他,“你愿意听那些?好不容易才逃掉的事情你会有兴趣?”

“你的事情哥我怎么会没兴趣?我虽然是离家出走了,心中那份兄弟情可从来没淡过啊。”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点了支烟,吞云吐雾间装起了深情。

叶秋淡定地白了他一眼,心里却忍不住思绪万千。他一直以为迫不及待想要与另一个人分开的是叶修,结果却是自己想得太多,逃离了两人曾经亲密无间的感情吗?

有什么十多年来一直纠结在心头的东西正逐渐释然,叶秋抓住叶修的手按灭了烟,用面对叶修时最习惯的愤怒口吻说:“那你可好好听着,我的光荣事迹一个晚上都讲不完!”

叶修笑了笑,丢掉灭了的香烟,反握住叶秋的手。

“嗯,哥听着呢。”


评论(2)
热度(36)

© 阡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