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坑……

关于

【all叶all】我爱冠军,更爱你——老叶的各种CP场合下的夺冠后(上)

祝贺兴欣夺冠哦哦!能认识叶修真是太好了!

一次性写遍自己萌过的所有叶修相关CP,过把瘾~

虽然标了all叶all,但在我心中有些CP可逆有些不可逆,于是每一段是按照我自己最喜欢的攻受来标的。不过反正都挺清水攻受也没太大关系。

这部分是叶黄、叶翔和吴叶(吴雪峰X叶修)。

中篇是叶蓝、叶邱和双叶。

下篇是叶周、西湖组(吴邪X叶修)、叶橙、伞修。

不同CP字数差距大纯粹是因为作者控制不住,爆字数爆得我自己都心惊,本来想写小段子最后搞成了短篇集= =|||

各为平行世界。(但写完后发现发生在一个世界也不冲突……)

 

 

叶黄


“我擦!”

黄少天对着空气猛挥一拳,抬起的手臂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

他顾不得身为蓝雨副队长的自己现在是不是很失态,“荣耀”二字跃上屏幕的那一刻,黄少天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就像当初蓝雨拿到冠军时一样。

他只想大喊“他做到了!”“兴欣赢了!”“叶修赢了!”“老叶你太厉害!”……还有,“我爱你!”

他想说好多好多,但他终于只吐出一句感情激烈的粗口,便咬紧牙关沉默了,目光紧紧锁定着阴影中还未有人走出的比赛席。

黄少天很了解叶修,这么多年的相处,让他不仅真切体会到了叶修的强大,也看清了岁月不饶人的现实。叶修最后那几秒的爆发,在一般观众眼里,可能只是大神惊为天人的手速与技巧;在他眼中,却是一种不顾一切的疯狂。黄少天知道,为了这个冠军,叶修简直是拼了命在奋斗。

几乎是在意识到兴欣突如其来的胜利的同时,黄少天就感到一阵紧张与不安。他不敢想象此时的叶修是在开心地微笑还是无法掩饰的一脸疲态。他要亲眼确认,然后才能放心地和大家一起祝贺,一起挖苦,一起约定下赛季再战。

终于,比赛席方向的灯光亮起,他看见那位真正立于荣耀之巅的大神在队友的簇拥下迈着平稳的步伐走向场地中央,然后面对着全场观众,举起了他的拳头,大屏幕上清晰地投影出他镇定微笑的脸庞。

黄少天呼出一口气,借着视觉错位与他双拳相撞,开心地笑了起来,跌回了自己的座位。

“老叶还真是厉害啊这都第四个冠军了。不过才是第一次走上领奖台吧,以他那性格估计肯定又要得瑟一下要做好准备了啊。这次让他们兴欣拿了个冠军,下次就该我们大蓝雨了!”

黄少天一边念叨着,一边听着周围职业选手们激动的议论。但他的心思却不在这里。

颁奖仪式还没开始,之后还有新闻发布会,再之后应该就是兴欣自己的庆功宴了。但他可不打算等到那时候,颁奖仪式结束后他就要冲去后台休息室,至于是给兴欣队长一个祝贺的熊抱还是一堆垃圾话攻击就要看情况而定了。

然后,他要抓住机会抢在所有人之前,坚决预定冠军队队长的一整个夏休期!

 

 

叶翔


新闻发布会前,孙翔在工作人员的出入口外看见了叶修。比赛结束后的天色已经变暗,逆着前方的灯光,这位荣耀大神变成一片暖灰的剪影。

他很惊讶自己那一瞬间竟然没有说出任何不甘心或是不服输的语句,只是惊讶地对着那个背影叫道:

“我靠!你又要逃新闻发布会?”

前方的背影很明显惊讶地僵了一瞬,随后转过头来淡定地眯着眼反击一句,“你不也逃了?”

“呃,我又不是队长,提前出来散散心不行吗?倒是你,身为队长也太不负责了!”

“我就出来抽根烟,一会儿就回,”叶修挥了挥自己夹着香烟的修长手指,“你输了比赛心情不好啊?胜败乃兵家常事,别太在意,接着努力吧”

“靠!”孙翔不爽地扭头看向别处。虽然他也知道这话说得没错,但这人身为打败自己战队的“罪魁祸首”,现在用这种平淡的语气说出这种话,只能让人想抽他。

不对,这气氛不对啊。孙翔突然反应过来,叶修今天居然没损他!之前在网游里打的时候,这家伙可没少数落他,后来正式打比赛了也没多少交流,可孙翔一直觉得叶修很不喜欢他,只要找到机会一定又会讽刺他这里不好那里不行。结果今天自己又败在他手下,轮回痛失冠军,他却在……安慰?

本来要走的孙翔就这样站在原地皱起眉纠结着。

叶修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又开口道,“今天打得不错,你在轮回进步挺大的。”

嗯?现在这又是在夸他了?

“呃,谢谢?……”

满腹疑惑的孙翔纠结地用不确定的语气道了谢,然后惊恐地想自己怎么居然在用这种态度和叶修讲话!

但还没等他再甩出一句漂亮台词夺回自己的气势,叶修的回应就甩来了,“不用,我说的是事实。”

这下孙翔是真的忍不住了,“喂你不是讨厌我吗?”

“嗯?谁说的?”

孙翔看得出来,叶修是真的感到意外了。不过叶修很快就挂上了习惯的讽刺笑容:“呵,你一直以为我讨厌你?”

“不然呢?”

“别太自以为是,比赛里你不是太大的威胁,一叶之秋和嘉世队长也都是嘉世的决定,我没必要记恨你。”

孙翔像是没听出来叶修那令人恼火的自信,脱口而出道:

“那你之前干嘛对我那么凶?没一句好话,还连我名字都不愿意叫!”

这次换叶修有些纠结了,他犹豫两秒后说,“批评你是因为你做得不好,其他的……我还以为你讨厌我。”

叶修一直觉得,既然孙翔这个热血青年那么敌视自己,自己也不好像对其他职业选手那样凑过去装熟对吧。可是今天看起来,好像不是这回事?

孙翔愣愣地盯着叶修,然后突然就大笑起来。

“哈哈,我去这什么情况啊小姑娘的言情片吗!你别太自以为是了,我才没必要记恨你!”

孙翔学着叶修之前的口吻,叶修听着觉得好笑——那是谁当初网游一战后状态不佳直接带着嘉世出局的?不过,现在看上去,是真的不计较那些了。

叶修最后吸了两口烟,捻灭烟头,“没讨厌我就好。翔翔加油啊,我还蛮喜欢你这种有潜力的小孩的。我回去履行队长义务了,再见啊。”

叶修拍拍孙翔的肩膀,转身走进了体育馆,留下脸庞发热孙翔一个人风中凌乱……

“不……我果然讨厌你,叶修!……”

 

 

吴叶


新闻发布会后,兴欣众人终于可以放松地去狂欢庆祝了,战队的大巴车上吵吵闹闹的,本来宽敞的空间也显得拥挤起来。

苏沐橙跟着叶修坐到了后排安静点的角落,大家也都知道队长消耗太大没来打扰,于是叶修靠着松软的椅背闭目养神,旁边苏沐橙则是嘴角含笑地低头看着接连而至的祝贺短信。

短信里有给苏沐橙的,也有借苏沐橙发给叶修的,其中有些人竟是连第四赛季出道的苏沐橙都已经记不清的。正当她默默在心中感慨时,一个陌生来电却突然打来了苏沐橙的手机上。

苏沐橙坐在靠窗一侧,另一边是正在休息的叶修,她犹豫几秒,压低声音接通了电话。

“喂,你好?”

“沐橙,我是吴雪峰,恭喜兴欣夺冠。”

电话那头传来许久未闻的男人的声音,成熟稳重又带着些兴奋。苏沐橙惊讶地叫出声:

“吴哥哥!”

虽然苏沐橙正式加入嘉世战队时,吴雪峰已经退役出国,但前三赛季的嘉世队员都知道叶修有这么一个宝贝妹妹,当时身为嘉世副队长的吴雪峰和苏沐橙也算熟识。

“沐橙,叶修在你旁边吗?”

“在旁边,可是他在睡觉……啊不,醒来了……”

可能是听到了那声“吴哥哥”,苏沐橙转头去看叶修时,叶修已经睁开双眼看着她了。

“吴雪峰吗?”

苏沐橙点点头把手机递过去。

“喂,我是叶修。”

“叶修,恭喜夺冠。”

没有多余的问候,一开口就是祝贺,叶修却知道这是他还记得当初的那个约定,心里一阵满足与喜悦,忍不住又开口抱怨起来。

“你这电话也打得太晚了吧,比赛刚结束我就等着了,还以为你彻底忘了当年西湖畔的叶秋队长了呢。我们马上都要开始庆功宴了,一会儿闹起来谁还听得见手机铃啊。”

吴雪峰虽然知道叶修是在有意抱怨,却还认真地解释说,“比赛完不也有不少事要忙吗,你现在又没有帮你应付媒体的副队长了,我哪敢打扰你啊?我估摸着你们现在差不多坐到车上了,才打的电话。”

叶修听了一阵感动,想要习惯性地回几句讽刺的话,却只是张张嘴没说出口。当初吴雪峰离开嘉世的时候,两人随口约定以后叶修再拿了冠军,吴雪峰一定会亲自打电话来祝贺,谁想到自那之后嘉世再也没拿过一个冠军。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两人没有过任何联络,叶修也不再为嘉世效力,他也对于当初这个约定没报多少希望,哪想到对方不仅记得清清楚楚,还细心地算好了时间。

“谢啦,其实我还真没想到你还记得这事。”

“哪敢忘啊,这可是叶队给我的最后一个命令啊。”

“嘁,谁命令你了,不是你主动请愿的吗?”

“是啊是啊,这么多年我一直等着看叶队再拿一个冠军呢,如今算是终于实现了夙愿啊。”

“只可惜不是嘉世了。”

电话那头,吴雪峰沉默了几秒,然后语气如常地问道,“你很在意这个吗?”

“当然不了,有冠军就行,我不是怕你太玻璃心怪我抛下嘉世嘛。”

“呵,你都不在意,我怎么会在意,当初约定的也只是对你一个人的。而且,不还有沐橙跟你一起呢吗?”

叶修跟着吴雪峰一起笑了。

“诶对了,你是在网上看的直播吗?”

“没,我来S市了,看的现场。”

“靠,”叶修忍不住骂道,“你回来了也不打声招呼,啊?我们庆功宴在XXXX,你要不要过来啊?”

确实是多年没见的好友,叶修就等着对方答应了,没想到吴雪峰却拒绝了。

“不了,你今天够累的,我就不过去凑热闹了。记着别喝酒,早点休息。我过几天回H市,到时候去找你。”

“吴雪峰你改改这照顾小孩的语气啊,我也老大不小了,到时候让我们队里小年轻听见多丢人啊,”叶修顿了顿,又接着说:

“我等着你。”

 


评论(7)
热度(62)

© 阡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