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坑……

关于

【喻黄喻】燎原 01 (死气炎paro

《全职高手》架空同人,喻黄喻无差

借用了《家庭教师 Hitman Reborn!》的死气炎设定。

与家族、黑手党无关,只有死气炎。

大致设定是原作中六大职业系与散人分别对应七种死气炎。

姊妹篇伞修伞《星火》

《燎原》 序章

(序章中交代了很多设定,请一定先看序章哦)



微微星火,终将燎原。


燎原 01


黄少天在洒满清晨阳光的走廊中走过,眯起眼打了个哈欠。

这里是位于G市的荣耀联盟下属蓝雨小队。与占地不少且拥有阔气正门的G市分部不同,这里只是一幢外表普通的办公楼的其中两层,一层用于办公,一层用于住宿——至少联盟是这样对外宣称的。事实上,距离分部不远的这幢大楼,从地下层的停车场与酒吧,到楼顶的绿化观景台,全部都是蓝雨的领地。虽说一个小队一般只有十名左右的正式队员,但除队员以外,还有许多人在各种不同的岗位上工作着,辅助着整个小队。

自从黄少天凭借过人的天赋被蓝雨队长魏琛看中并招入队中实习,至今已过去了两年多。他在蓝雨的地位早已不同于普通的实习生,更没有人会把他和那些还在联盟开办的能力者学校中学习的孩子们相提并论。据说,蓝雨的二把手方世镜曾经感叹过,与其说是黄少天为蓝雨而生,不如说蓝雨简直是为了黄少天才存在。这也许只是随口说出的一个玩笑,却真真切切地表明了蓝雨对黄少天的重视。

没有人怀疑,他将会成为下一任的蓝雨队长。

蓝雨的现任队长魏琛是一名云属性-术士类型的能力者,火炎光波区间靠近雾属性,善于控制型法术。但看“蓝雨”一名便知,雨属性的能力者才是队中的灵魂。蓝雨曾经有过非常强大的雨属性能力者,却苦于后继无人,而老板和队长也都不愿意招入一个差强人意的新人来凑合,便一直空着这个位子。直到天赋异禀的黄少天入队,立刻就成为了全蓝雨的重点培养对象,并且得到了自己的专用武器——冰雨。

黄少天的责任自然也不轻,还未成年的他,已经开始接手不少正式队员的工作。尤其因为他头脑机灵,能说会道,队长魏琛常常把需要费口舌的工作交给他;虽说黄少天总在抱怨魏老大完全没有理解他的能力所在,尽把麻烦事推给自己,却也乐在其中。

——本来嘛,谁不是从这种零零碎碎的小事开始做起的呢?

他刚刚才在酒吧里熬了一个通宵,假装纯良的小青年与一个重要的情报对象互相扯皮,试图套出蓝雨需要的关键信息。可对方也有着很强的警惕心,黄少天磨了一晚上嘴皮却几乎一无所获,直到天色渐亮,对方才终于因疲惫而在言语中露出破绽。

幸亏先坚持不住的不是自己。离开酒吧的黄少天这样想着,飞快地发短信将成果汇报给魏琛,踏着虚浮的脚步返回楼上的宿舍,只求能在下午开会前尽可能地多睡一会儿。

“小心啊!”

耳边突然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同时有人握住自己手腕的触感惊回了黄少天的思绪,他才发现自己一个恍神竟差点撞进别人怀里。

“抱歉抱歉!”黄少天使劲眨眨眼,略为艰难地让双眼对焦于面前的事物,“魏老大又丧心病狂地让我去陪聊了一个晚上,以后再也不干这种事了绝对不!我要回去好好睡——”

黄少天的眼神划过那人胸前,又低下去扫过他的手臂与指尖,再抬起时已是毫无倦意的一片清明,其间还隐隐夹杂着一丝冷漠与警惕。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在这?”

 

喻文州神色自然地收回了扶住黄少天的双手,一手伸向背后的学生背包,在里面翻动半天拿出了一张印有蓝雨队徽暗纹的薄纸。

“我是刚从联盟调来的实习生,所以没有佩戴访客证,也还没拿到自己的专用戒指。”

黄少天点点头,凑到喻文州身边扫了一眼。落款处冯宪君的签名工整有力,还盖有荣耀联盟专用公章,仔细看去有细微的火光在跳动。毫无疑问这是真的。

“嗯嗯我知道了。我是黄少天,在蓝雨做了两年多实习生,以后互相关照啊。你现在是要去哪?”

“去楼下办公室找魏队。”

“哦,你刚放完行李是吧?”黄少天伸长脖子向四周望了望,“喂,郑轩!过来过来,有任务交给你!”

刚从走廊尽头的房间中走出的郑轩勉强地抓了抓自己睡翘了的头发,小声念叨了几句,满脸不情愿地挪了过去。与备受期待的黄少天不同,同级的郑轩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实习生,自己也没有什么远大理想,日子过得很是轻松。他才起床刚洗漱完毕准备出门去吃早饭,却被黄少天喊住,听到“任务”一词的同时又一阵困意袭来。

“快点快点,”黄少天不耐烦地催促着,“你是不是又才起床?懒死你得了。”

“干嘛啊黄少,没任务还不让人休息了……”郑轩远远就看见黄少天身边还站着别人,走到近处仔细打量才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人,终于打起了精神,“这是谁啊?”

“我们的新同事。”黄少天不等喻文州主动开口,便双手扶着他的肩膀把他转向郑轩,“就交给你了轩哥!他现在没身份证明,估计也出不去这一层,还得联系安全部门,够麻烦的。所以你带他去找魏队吧,顺便告诉魏队为了他那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可是一晚上没睡,下午一点半以前别想把我从床上叫起来。就这样我去睡觉了拜拜!”

郑轩愣愣地看着黄少天以最快速度消失在面前的走廊里,半天都没说话,不知是因为没搞清状况还是不知该说些什么。反倒是喻文州见他一直沉默,就主动开口:

“嗯,你好,我叫喻文州,是刚从联盟调来的实习生。你叫郑轩是吧?”

“啊对,”郑轩回过神来,点点头,然后叹口气,转身示意喻文州跟他走,“那个,我和黄少都是初中毕业后就来蓝雨实习了。不过我也不是能力很强什么的,只是蓝雨正好需要岚属性的队员;黄少他是真的厉害,当初那场死气炎爆炸你记得吧,就是黄少用他的雨之炎拦了下来。魏队带他回来,就是要把他培养为蓝雨的下一任队长的吧。”

“所以你才这么听他的话?”喻文州开玩笑说,“其实我一个人去也没关系,你还没吃早饭呢吧?”

“没事,”郑轩摆摆手,“黄少刚刚也说了,你没有身份证明的话,去哪都很麻烦的,跟着我能方便点。而且,反正等你见了魏队,他肯定又会找人带你认认环境什么的,多半又是找黄少吧,我还要跟魏队解释下黄少现在已经睡死了。”

郑轩带着喻文州走到电梯前,按下向下的按钮。电梯对面是一个室内的小阳台,摆着颇有文艺气息的桌椅,还养了些花花草草,沿墙的柜子里放着些茶叶、咖啡以及书刊报纸,不算非常整齐,却也干净有序。这一层的平面布局以此为界,东边是队员们的单人宿舍,西边则是阅览室、视听室之类的房间。

“那边还有一个简单的训练室,不过都是平时用来玩的,正经的训练是在别的地方。”郑轩发现喻文州正在观察这里,便主动介绍起来,“对了,从那边绕过去,电梯的背后就是安全通道的楼梯,东西两头也各有一个楼梯间。黄少下楼一般都喜欢走楼梯,我是宁愿等等电梯啦。”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我觉得如果只是下一层楼的话,确实楼梯比较快吧?”

郑轩一脸悲伤地摇摇头,“和你们这些追求效率的精英人士简直没法聊,能少走点路为什么还要绕远呢。”

电梯在郑轩的念叨中到达了这一层,印有蓝雨队徽暗纹的金属挡门打开,郑轩带着喻文州走了进去,熟练地按下了下一层的按钮。

“对了,还没问你是什么属性的能力呢?”

“云属性。”

“那不是和魏队一样吗?”郑轩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联盟会把你调来蓝雨,你的火炎肯定也很厉害喽?”

“其实我的火炎很弱的。”

“不用谦虚啦。”

“不是谦虚,我都不能凭空释放火炎,以‘队员’的标准来看,算是很弱了吧?”

“啊……那是有点……”

喻文州表情平静地说出了自己天生的缺陷,反而让郑轩顿时无比尴尬,一时间无言以对。

“不过我的综合能力成绩还不错,不会拖蓝雨的后腿的。”喻文州笑着说完,先一步走出了电梯,向左右看了看,又回头问道,“魏队的办公室在哪边?”

“啊在这边,我带你去。”郑轩连忙跟上去,向他介绍起这一层的布局。

虽然隐约觉得话题被喻文州带跑了,郑轩却没太在意,心里想着能力水平也确实不是一个好话题,便再没有提起。他带着喻文州去了魏琛的办公室,顶着压力向魏琛委婉转达了黄少天的话,在魏琛毫无领导风度的抱怨声中念叨着还没吃饭压力山大,没想到竟被魏琛听见,又被赶去了食堂。

而他这一个上午以及午休时间都没有再见到喻文州,也没有从别人那里听到有关喻文州的任何消息或传言,似乎整个蓝雨除了领导阶层外,只有他和黄少天知道有这样一位新人的到来。

一会儿开会的时候应该就会正式宣布了吧。郑轩这样想着,从方世镜手中拿到了会议资料,其中有着一份喻文州简历的复印件。他随意地看了看,却被其中的内容震惊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方世镜看着他目瞪口呆的样子,无奈地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后,继续向别人分发资料。

 

“天哪黄少,你看到喻文州的在校成绩了吗,除了火炎能力以外全部A+啊……”

坐在后面的郑轩看见黄少天卡着时间冲进会议室,连忙招呼他坐在自己旁边,迫不及待地说起了喻文州。也不止郑轩一个人这么激动,会议室中的其他人——蓝雨大部分正式队员,以及其他各辅助部门的负责人——也都正在议论这个即将加入蓝雨的新人。

黄少天却好像没听见似的,一边平复着呼吸一边抓起郑轩的胳膊看表。

“没迟到吧没迟到吧太好了两点差三分!魏老大这人简直过分,自己还在办公室里喝茶呢,居然威胁我说要是迟到了就罚加训加任务!”

郑轩本想吐槽他又忘了戴手表,想了想却改口问道:“你刚才在魏队那边?”

“对啊,我刚被闹铃吵醒就接到电话叫我去找他,到现在都有些头晕呢。”黄少天说着晃了晃脑袋。

“是缺氧了吧……”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他的话唠属性也算小有名气,时不时就有前辈拿这一点来开玩笑,问他说话太多会不会缺氧,现在连郑轩这个同级生也会跟着起哄了。

“对了,你刚说喻文州怎么了?”

“黄少你看过他的简历了没?我刚从方前辈那拿到的,你看,全A+啊,这得多变态……”

“唔……”黄少天拿过郑轩手中几页A4纸,随便翻了翻,“我记得只有能力特别出色,满分都不足以评价的情况下才会拿A+的吧?那还真是挺厉害……郑轩你压力大不?”

“啧,黄少你别提这个了行不。”郑轩不由得缩缩脖子。小队中的实习生也和在联盟学习的同龄人一样,需要参加几次重要的大型联考。而郑轩的成绩虽然不差但也远不够好,尤其在黄少天的对比下只能算得上差强人意了。“不过,黄少你自己也只拿过三个A+吧?还都是和火炎能力相关的。”

言下之意就是我全凭天赋喽。黄少天心里想着,却没说出来,毕竟他自己也承认这个事实。如果没有天生的强大能力,他根本就不可能进入蓝雨实习,更不用说拿到好成绩了。但哪怕天生的火炎再强大,没有后天的勤奋练习,也是不可能拿到这种超越常规的成绩的。黄少天绝不是在靠着天赋混日子。更何况实习生们没有接受过学校中的应试教育,通常纸面成绩略低,实际能力却更胜一筹,所以黄少天与喻文州的成绩之间并没有什么可比性。

“不过他的火炎能力只有B啊,”黄少天的手指划过几项火炎操作相关科目的成绩,“那不是连凭空释放都做不到?很少有这种能力的人能进小队实习的吧。”

“都给我安静了啊!”

刚刚走进门的魏琛敲了敲桌子,下面的议论声立刻收敛了许多,大家都伸长脖子好奇地打量起跟在魏琛身后的那个年轻人。

魏琛似乎对这种热情感到很不满,啧了一声后不耐烦地开口:“今天开这个会主要是让大家认识一下联盟派来的新成员,然后讲一讲蓝雨今后的发展路线。你去那坐吧。”魏琛用眼神示意喻文州坐在有话筒的主席位上,自己却与方世镜一起坐在了侧席。

“嘁,这就当主角了?魏老大真大方。”

喻文州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微笑着点点头,坐下,打开话筒。黄少天却冷眼旁观,小声念叨着。

“怎么了,黄少?”郑轩费解地在两人之间来回看了看,“你不喜欢他?”

黄少天难得地保持了沉默,只是皱起眉轻哼一声。

郑轩更加无法理解了。按理说蓝雨内部氛围很好,座位次序也没什么讲究,通常谁有话要讲谁就坐主席,黄少天自己也坐过好几次,所以不太可能是因为这个感到不满。

可那又是因为什么?

黄少天没有给他答案,喻文州却用平和的语调让整间会议室热情的氛围瞬间降至零下。

郑轩在理解到喻文州所说的事情时恍然大悟,却也和其他人一样立刻满心疑惑与愤懑。

 

“大家好,我是喻文州,受联盟总部任命,从今天起在蓝雨实习,实习期为三个月。在那之后,我会接任蓝雨队长的职务。”

 

“喂,这是什么意思?”

立刻有队员急切地转向魏琛,寻求解释。魏琛却面无表情地盯着会议室的门:“就是这样呗,联盟的任命是直接给文州的,你们问他啊。”

于是一道道很不友好的视线转向了喻文州,而他明显看出了众人对他的抵触,却依旧不动声色。

“是这样,魏队长已经为蓝雨效力多年,联盟看重魏队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为他安排了联盟总部的职位,也希望他能好好休息放松一下。而我作为目前联盟内综合成绩最高的雨属性-术士类型能力者,便受命接任即将空缺的蓝雨队长一职。我目前已从联盟的学校提前毕业,但要到三个月后才满十八岁,所以只好让魏队长再多辛苦三个月了。”喻文州说完,向魏琛点点头。

提问的队员用了好几秒才消化了这段回答中的信息,然后在越来越喧闹的议论声中怒吼道:“要不要脸!”

在他的带动下,其余人也不再收敛,毫不顾忌当事人正坐在这里,放开声音指责、抱怨着。而魏琛与方世镜这两位在蓝雨最有地位的人也只是各怀心事地默默看着。

“年纪轻轻居然还想当队长,而且还让我们等他成年?开玩笑吧!”

“让魏队休息?当我们傻啊!”

“联盟什么意思?”

“其实联盟早就看不惯我们了吧,前阵子魏队工作失误所以想借机换人了?”

一句句话语清晰地传入喻文州耳中,但他并没有慌乱,只是嘴角的弧度小了一些。

“没错呢。”

“什么?”

人们诧异地望向沉默数秒后又开口的喻文州,整间会议室竟安静了几秒。

“我说,事实上,联盟确实不喜欢现在的蓝雨,所以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他语气平淡,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也确实是在陈述事实。

“‘联盟’?……难道是冯宪君?”

“是的。这次人事变动的计划是由冯副主席提出的。”喻文州点点头。

“呵,下一任联盟主席吗?果然啊,是想借机来次大换血巩固自己的势力吗。”

“没错。”喻文州对此毫不避讳,又点点头。

“你这种嚣张的态度是怎么回事?真以为我们蓝雨就只能任凭你们摆布了吗!”

喻文州这次没有回答,只是挑起眉看向质问的那人,其含义不言而喻。

“欺人太甚!”

最先怒吼出声的那位队员终于按捺不住,猛地一拍桌子站起身来,同时周身燃起耀眼而凶猛的翠绿火炎。

喻文州感到了危险,立刻下意识地站起身来,却在那一刹那无奈地想到:自己来不及也没能力阻止对方。

然而还未等那位队员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一束青蓝色的火炎便笼罩了他,翠绿色只在其中闪烁了一个瞬间,之后立刻消失不见,只有他面前会议桌上的轻微凹陷的手掌印证明这里确实点燃过雷之火炎。而他本人被雨之炎麻痹后失去了气力,重重地跌回身后的椅子里。

“闹什么啊闹,都冷静一下行不行,魏老大还什么都没说呢。还有,这桌子是半年前新换的吧,前辈你也注意点啊,经理会哭的。”少年清朗的声音在会议室中响起,却没了平日的活泼欢快,带上了让人心中发寒的冰冷气息。

“少天……”

“黄少……”

令人压抑的紧绷气氛中,喻文州与黄少天面无表情地隔着长长的会议桌相对而立。

魏琛本已站起半个身子,看到这一幕又慢慢坐回去,与方世镜对视一眼,继续皱起眉头沉默着。

“多谢。”喻文州率先打破了沉默,嘴角又习惯性地向上勾起,“魏队,现在您还是蓝雨的队长,我会绝对听从您的指示。我要说的事情已经说完了,接下来就交给您了。”

说完,喻文州主动离开主席位,动作规矩而恭敬地示意魏琛坐在这里。魏琛眯起眼看了他几秒,深吸一口气,再次站了起来。

“那个,魏老大,”依然站在原处的黄少天向他喊道,“我不太舒服,估计是没睡好,先早退了哈。后面也没啥重要内容了吧,有什么事情郑轩会告诉我的。”

魏琛表情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头。不过其实不等他同意,黄少天就已经快步走到门口,逃一般地冲出了会议室。

“那个,魏队,今天会议的内容我基本都知道了,可以也申请早退吗?”

魏琛正要坐下讲点什么,就听站在一旁的喻文州竟也这么说,只好叹口气摆了摆手。喻文州立刻道谢,跟在黄少天身后离开了。

坐在下面的人们诧异地看着引起骚动的主角以及蓝雨自己培养的接班人先后离开,似乎有些措手不及,已不知该做何反应。魏琛却轻咳两声,将话筒拿至嘴边。

“……咳咳,就是这样,接下来这三个月,是我与大家一起在蓝雨的最后时光了。……其实喻文州这小子也是个不错的人才,你们应该也拿到他的简历了,这种成绩,据我所知,就只有嘉世那个一叶之秋曾经拿到过了。”魏琛的双眼依旧没有看向任何一人,右手不自觉地玩弄着话筒,“大家就多包涵他吧,他和少天,会让蓝雨走得更好更远的……”

郑轩在下边安静地听着,不知何时开始竟眼眶发酸。

 

“喻文州。”

被叫住的人明显一愣,然后转过身对着靠在转角处的黄少天一个微笑。

“你在这儿啊。”

蓝雨小队核心办公区的走廊里,现在一片沉寂。

“嗯,你跟出来干嘛?”

“看你出来了,想找你聊聊,怕你生我的气。毕竟以后都是同事了,还是好好相处比较好。”

“呵呵,”黄少天很少这样冷笑,发出的声音自己都觉得奇怪,却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第一,我生不生气都不是你可以改变的,别以为自己几句话就能左右我的想法;第二,我生不生气都不会影响工作,只要你尽心尽力地做好一个实习生,今后也好好做队长,我是不会故意与你对着干的,别小瞧我的人品;第三,我跟你很熟吗,里面那么多人怎么不知道搞好关系的?还有第四,我记得我是说自己不舒服要去休息的吧,你还跟出来是几个意思?”

喻文州倒没有被他这一长串话砸晕,略微思索后开口:“第一个问题,我尊重你的想法,只是想尽己所能,多做些努力;第二,我从今天起就是蓝雨人,一定会全心全力为蓝雨;第三,在所有人里我确实和你有过比较多的交流,而且你是蓝雨未来的王牌,地位很重要;第四,你要是真不舒服的话,我也不放心你一个人待着,具体哪里不舒服我帮你看看?”

“不用不用不用,”黄少天飞快地摆着手,没想到自己随口说的话对方还能这么认真地给出回答,“我就是心里不爽所以不舒服,你还能让我揍一顿不成?”

“只被揍不还手的话当然不可能,”喻文州笑笑,“不过倒是可以陪你打一架。”

“嗯?”黄少天惊讶地睁大眼睛,上下扫视着喻文州相对瘦削的身板,“你认真的?你这么文文弱弱真要陪我打一架?”

“来试试呗。”喻文州说着挽起自己衬衣的袖子,“一直闷着不好,就给你个机会发泄一下,顺便也让你亲自坚定一下我的能力。”喻文州又从领口拉出一条项链,上面挂着一个纹理精细的戒指。

“卧槽这是你武器?”黄少天立刻凑上去仔细打量,喻文州也并没有阻拦,“联盟给你的?居然还是这么高级的东西他们对你期望很大啊!好啊来啊来啊就让我领教一下,也让你看看蓝雨未来剑圣的厉害!”

黄少天语速飞快地说着,左手已经摸上了腰侧的刀鞘。喻文州看着他,突然笑了——不是之前那种勾勾嘴角的礼貌微笑,而是眯起双眼,笑得温暖而愉快。

“我就觉得你应该是这样才对。”

“啊?”黄少天表情茫然地抬起头——喻文州比他略高一点,靠近后直视喻文州双眼的视线就成了明显的仰视。“废什么话啊?走,去训练室!”

喻文州没去计较黄少天是否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只是跟在那大步流星的身影后面,轻轻握起了双拳。

午后的阳光明媚灿烂,照耀在两位少年身上,意气风发,时光正好。



第二章



我真的是伏笔狂魔,之前序章就埋了不少,这次又是一堆,也不知道今后会不会有机会挖出来……

如果有一些细想起来不太对劲的小细节,很可能就是伏笔哦?可以猜猜看w【谁理你啊

评论(2)
热度(21)

© 阡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