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坑……

关于

【伞修橙】不过是初恋 10


原作向叶橙,伞修曾在一起的设定

有私设,有OOC,可能还有bug

就是想写一个没有酷炫设定没有搞笑卖萌的恋爱故事

绝对HE



01  09



之后的训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苏沐橙有时会觉得,一切就好像回到了叶修两次退役之前——没有日渐增加的不安,也没有越积越重的心事,甚至连身为职业选手的责任都因为身边大神云集而轻了不少。

苏沐橙是很幸运的。当初在嘉世时,她的地位就与众不同。叶修会严格要求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人,却唯独对苏沐橙放得较松,只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指点几句,很少勉强她去做什么练习,改掉什么习惯。当然这一切也是以苏沐橙足够自觉足够努力为基础的——叶修虽然宠她,也不至于让战队养个吃闲饭的。

他顶多自己一个人养着。

这是叶修在她十八岁那年亲口答应她的,说如果她选择继续念书,他包管学费生活费;如果她选择打荣耀,也不用害怕技术不够,继续跟着他打酱油就好。当时的叶修还不改一贯的嘲讽脸,得意地说哪怕苏沐橙被联盟的高手们淘汰也没事,好歹自己也是荣耀第一人,多养她一个不成问题。

苏沐橙听着就笑了,“你这是让我别紧张,还是在跟我炫耀啊,三连冠的斗神大大?”

“跟你炫耀什么?你不是早知道我有多厉害了嘛。”

苏沐橙每每想起当初这些小事,感到温馨与幸福是一方面,却也忍不住暗自吐槽这家伙怎么永远都那么自信那么“欠揍”。

那时他们谁都没有想到,竟然是叶修先被排挤出了嘉世。

离开的时候,叶修是否有想起自己会一直罩着苏沐橙的承诺?是否也曾为此感到挫败?

苏沐橙不知道。她知道的是,叶修确实尽了最大的努力让她能轻松快乐地继续自己的荣耀。

当时是这样,现在也是如此。

说什么要给他点时间好好想想,要专注于比赛,确实是叶修一贯的作风;可要说这其中没有害怕影响苏沐橙状态的心思,至少苏沐橙自己是绝对不信的。

——她太了解叶修了,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显得不近人情,也懂得他会怎样地将自己的温柔隐藏于简单的一言一行。

 

 

两人一切正常的表现完美地“骗”过了所有人,没有人看得出叶领队和苏女神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更想不到他们差一点就要脱团。队长喻文州不知从哪知道了叶家父母对长子婚事的关注,时不时就用这个来打趣;张新杰听说后甚至还严肃地表示叶神是该认真考虑成家的事情了;相对的,黄少天和方锐原本就和苏沐橙关系好,休息时兴致一起就拉着女神讨论起“理想男友”的标准。

“要我说,苏妹子千万不能在联盟内部找男朋友。”黄少天拉了把椅子翘着腿坐在苏沐橙左边,看着训练室里的其他人摇了摇头。“光说长相吧,除了我以外,也就孙翔和周泽楷勉强配得上苏妹子,可惜一个是得罪过她和叶修的二货,一个是被兴欣阻拦了三连冠的闷葫芦,哪个都不够格啊!”

“得了吧黄少,我就不吐槽你那句除了你以外了。”方锐坐在苏沐橙右边,满脸不屑。“我觉得周泽楷还行啊,好歹也是联盟的脸面呢,而且一看就是听女朋友话的,要是成了我们兴欣的家属,以后轮回就再也不是阻碍!是吧队长?”

苏沐橙还没习惯被他这么叫,一下笑了场。“哪有这种好事?你就不怕反而是我对他放水?而且,”苏沐橙眨眨眼,“我不喜欢比自己小的。”

“哈哈哈,猥琐方你没希望了!女神不喜欢比自己小的,哪怕是近水楼台你也得不了月亮了,给你点蜡!”黄少天听了立刻伸长手臂隔着苏沐橙去拍方锐的肩膀,一脸幸灾乐祸。

方锐倒不是很介意,一样笑着回道:“黄少,你比我大几个月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比我们沐姐姐小!”

“那怎么一样,好歹我跟苏妹子还是同期的呢,羡慕吧,嫉妒吧?我跟你说这前辈后辈就是不一样。”

“要不是我天赋过人被呼啸挖走换了职业,我也是第四赛季出道好吧?”

“出道到哪儿去啊?我出道前确实总在战队里混,不过你还真当我没在蓝雨训练营待过啊?就算你在蓝雨待着,出道也得到第五赛季以后了。”

“我就说怎么当初都没见你训练。沐姐姐你看这种人,从小就各种走后门享受特殊待遇,这才是真不能要!”

苏沐橙微笑着听这两人胡扯,不发表意见,抬头却看见叶修也带着笑看向这边,就对他招了招手。

叶修索性走了过来,也拉了把椅子坐下,四个人围一圈像是正好凑一桌麻将。

“聊什么呢?”

“聊你妹子的人生大事呢!我刚还说联盟里根本没人配得上苏妹子,老叶你说是不是?”黄少天难得比较简洁地概括了话题,等着听叶修如他所料地吐槽一下轮回那两个几乎公认的高富帅。

可叶修的行为哪是这么容易被预测的?

“呵呵,你俩胆子够大啊?知道这是我家妹子,还敢想着把她送出去?”

黄少天一愣,又飞快反应过来:“我去不是吧,你是舍不得嫁姑娘的老爸吗!要不要这么夸张啊……”

黄少天又语速飞快地数落起叶修,方锐也跟着点头,跟着念叨着“这可不行啊老叶,要接受现实……”

“行了你们烦不烦啊。”苏沐橙正坐在叶修对面,听黄少天和方锐说着嫁人的话题,就想起那天和叶修的约定,完全不敢抬头看叶修带着笑意的眼睛,只好转换话题抱怨起这两人。

原本两人也就是随便扯东扯西地聊聊,听了这话也就收敛了。方锐说要听队长的话,黄少天则还趁机表现了一下绅士风度,说不难为妹子我们来集火叶修。

苏沐橙默默瞪了正一脸八卦看着叶修的黄少天一眼,可惜当事人完全没有发现。

她倒也不紧张。没有人比苏沐橙更清楚叶修有多可靠,而她相信,在清楚自己的心意后,叶修无论做出怎样的应对,都绝不会让她尴尬。

叶修自然还是神色如常,“不是说了不聊这个了吗,换个话题。”

“是不聊苏妹子的事了,但可不能放过你啊。”

“别文州一干什么你就跟着学行吗?你到底懂不懂他的战术意图啊?”叶修说着遗憾地摇了摇头,“战队王牌怎么这么没头脑,真心疼文州和蓝雨老板啊……”

被这样鄙视,黄少天自然不能忍,于是话题也被顺利引开。不过跟叶修斗嘴自然是讨不到多少乐趣的,没说几句黄少天和方锐就果断转移了目标,去找其他队员闲扯了。

叶修看他们走了,也站起身,摸着衣袋里的烟盒对苏沐橙说:“休息时间快结束了,我去抽根烟。”

苏沐橙点点头,却见叶修迈了一步又停住,转过身来蹙起眉,表情少见地纠结。

“听他们把你和别人凑成一对,还真不太舒服。”

叶修说完,有些无奈地笑了笑,转身走了。

 

 

苏沐橙看他叼着根没点燃的香烟走了出去,心里竟生出了些许愧疚。

她知道,自己作为电竞圈少见的美女选手,被粉丝们奉为“女神”,自然也逃不开各种八卦。

关于叶秋的,她保持沉默;关于别人的,她也很少主动否认。时间久了,她也可以笑着和别人聊起自己的绯闻。

而自身八卦极少的叶修,却一直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帮她处理流言蜚语。

在新闻发布会前细心嘱咐,听到别人八卦时上前阻止,对故意炒作的商业合作提出意见,甚至还曾在不影响战队成绩的前提下调整她的出场,只为让媒体无料可挖。

也许,他一直都不喜欢自己被这样议论吧?若不是因为叶修最近正试着对自己更加坦然,是不是她就永远不会想到这一点?

 

 

大概正是因为怀着这样的心思,在中国队出发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暗含深意地问及与联盟第一帅的周泽楷同队有何感受时,苏沐橙在礼貌地称赞周泽楷之后,居然又笑着补充道:

“不过,因为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所以不会因为和如此优秀的男神同队就发挥失常啦,请大家放心。”

说出这句话时,苏沐橙感到自己的心脏正在狂跳。她的座位距离叶修很远,看不到他听到这个回答后是什么表情。

但苏沐橙突然觉得松了口气。

曾经她小心翼翼地把感情藏进心中最隐秘的角落,整颗心也随之起起伏伏,难以平静。而现在,当她真正直面自己的感情,却反而没有了畏惧。

发布会现场充满了人们的议论声,记者们一边惊叹一边抢着举手想要继续提问。

苏沐橙突然感到有人在碰自己的手臂,扭头就见楚云秀表情平静地看着前方,却在桌子下冲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苏沐橙笑了笑,再一次举起话筒,接着说道:“关于我喜欢的人,我不久前向他告白,他说比赛完会给我一个答案。希望这一次出征苏黎世,我可以爱情事业双丰收吧!”

现场立刻变得更加喧闹,苏沐橙却只是依旧得体地微笑着。

也许自己还是在做着自私的事情吧,她想。但也许,恋爱正需要这一点自私。暧昧的美好永远存在于想象之中,只有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才能让双方都少一些纠结。

并且她也清楚,叶修太在意她的感受了。所以她才要表现得更加勇敢,让叶修知道,自己早就不是脆弱敏感的小姑娘了。不论是接受,还是拒绝,她都可以承受得起。

不过,他真的会拒绝吗?

苏沐橙忍不住身子朝前探,扭头望向坐在第一个座位的叶修。

这个小动作立刻被记者发现,于是有人便询问起叶修对这件事的看法。

叶修微笑着直面提问的记者,回答道:

“我也是这么希望的。”



TBC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阡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