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坑……

关于

【喻黄】少年与妖刀 02

不保证有后续的没头没尾的脑洞

参考了《DRRR!!》的,也有些像《野良神》的真·妖刀黄少天设定

如果某些微妙的语句看上去像是黄喻那一定是你想多了

两人初遇的脑洞01

叶神沐秋登场的脑洞03


 

古旧的砖块表面白漆已经掉落,仅存的不规则碎片也已是带着霉斑的暗绿色。这样的墙壁转折交错所形成的小角落,正是不愿学习的年轻人们最钟爱的秘密集会场所。墙壁的另一侧已没有人在居住或劳作,到了夜晚甚至都不会有一丝灯光漏出,因此也不会有人发现他们在这里喝酒,吸烟,斗殴,尝试各种禁忌的事物。

而现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借着地理优势自我感觉良好的年轻人正气势汹汹地与陌生的闯入者对视。

原本,他们今天要在这里“教训”一个不懂事的小子,结果这个明显更不懂事的“好学生”模样的少年不知怎么闯进了他们的领地,还道貌岸然地出声制止。

年轻人中的一个举起手中的强光手电向闯入者的脸上扫去,看着对方不适地一缩身子,眯着眼皱起眉头,几个人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下一刻,他们嚷嚷着凶狠的示威语句,抄起自己惯用的凶器冲上前去。

就在最前面的人的钢管即将砸中闯入者头顶的那一瞬间,少年突然抬起了自己为躲避手电光而垂下的视线。

夜晚的漆黑之中,那两只眼眸竟闪耀着亮蓝色的光芒。

钢管落在少年头顶,却发出了惊悚的金属碰撞声。紧接着,少年抬起右臂,手中竟握着一把冰蓝色长剑,纤细而有力的线条划过钢管男的面前,他惊叫声还未出口就已倒在地上神志不清。

随后,剑锋一转,正好挑落了另一人举起的跳刀,又砍碎了一个即将脱手的啤酒瓶。

不过几秒钟时间,早已习惯了打架斗殴的年轻人们都丢掉了武器,并且满脸痛苦地倒地不起,尽管他们都只受到了轻微的划伤。

被遗忘在另一端角落里的郑轩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班长立于满地“尸体”的窄巷当中,动作缓慢而优雅地将长剑收回手臂,眯起泛着蓝光的双眼向自己露出一个微笑,顿时感到

——亚历山大啊!

 

喻文州考虑过自己是不是传说中容易遇到奇人异事的特殊体质,最终无果。

明明只是几乎没有目的地地随处转转顺便找人,居然都能遇到好友被小混混找茬,于是只好出手相助。

解决了眼前的危机后,自己的头脑内又开始了吵闹。

“我去文州干得不错嘛!刚刚那个上挑的时机太准了,最后那个落凤斩也用得很好啊,果然是名师出高徒吧哈哈!不过这几个小混混也确实不够看,太渣了。想当初我和我对决过的那些高手,啧啧,那才叫厉害呢,不过最后当然还是我赢了!……”

喻文州轻轻叹口气,略为同情地看了看地上的已经神志不清的“尸体”,默默在心里点了根蜡。

——黄少天式的聒噪,哪是一般人受得了的?就连精神抵抗力极强的自己,在黄少天刚进入自己身体时也晕了过去。

“哎呀文州你又想到那时候的事情了,那次真是抱歉嘛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这些渣渣是活该受点折磨,最好吵得他们以后再也不敢欺负人!”

“嗯,我知道,少天还是挺照顾我的,”喻文州对着面前的空气点点头笑了。

当然,这是亚历山大的郑轩眼中的画面。事实上,妖刀在不被使用时,可以短时间地化为人形出现在宿主身旁,但只有被妖刀寄宿的人才可以看到。而那些被妖刀刺中的人,虽然会在被控制精神的同时得到一部分妖刀的力量,但毕竟不是正牌的宿主,也是无法看到妖刀的。

可惜郑轩不可能理解如此反科学的设定,他看着画风突变的班长竟然开始自言自语,终于醒悟——一定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嗯,一定是的。

可是正确的世界在哪里!

压力更大了怎么办?


评论
热度(6)

© 阡夭 | Powered by LOFTER